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主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9-04-05浏览次数:457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全体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根据学校工作部署, 4月3日下午,我院在11号楼206课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蒋炜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蒋院长强调了本次专题学习的重要性。他表示,我院要在认真完成学校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实现全员参与、全员覆盖。他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惠州学院师德师风大学习大教育活动月方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以及教育部、省厅相关重要文件和学校内部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明确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的基本底线,对我院教师进行了警示提醒,同时对学院教师师风师德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我院每位教师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接着,副院长张小平、温智和党总支副书记邓淑容三位班子成员分别对本次学习和负责的相关工作做了发言,进一步加深了教师们对师德师风专题学习的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

最后,蒋炜院长带领老师们认真阅读了《师德师风承诺书》的各项内容,坚决不触碰师德红线,做一个遵守纪律的老师,并要求每一位老师都签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本次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扎实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加强了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弘扬了高尚师德师风,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朱燕桦  图:徐佳伟  审稿:吴桂碧  签发: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