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举行社会工作专业2018年香港实习和卓越社工人才计划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次数:436

    2019年4月15下午,我院社会工作专业2018年香港实习和卓越社工人才计划总结会于11—205隆重举行,会议由社会工作系周巍主任主持。惠州市民政局潘应斌副局长、社工科农丽芬科长、惠颐社工兼任卓越社工人才计划校外指导老师陈怡敏女士,我院蒋炜书记、院长,温智副院长、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和学生社团组织社工协会及16级、17级社工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2018年社工专业师生暑期赴香港实习视频。2016级社工班学生代表陈丹青以“追梦新征程社工在行动”为主题,汇报了2018年赴香港专业实习的情况,讲述了香港实习培训基本概况及七天的实习培训经历。2016级社工班优秀学生代表徐琪琪分享了惠州市公民伙伴社工服务中心的暑期实习经历

接着,惠颐社工兼任卓越社工人才计划校外指导老师陈怡敏女士作工作交流,她介绍了惠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作为学院社工专业实习基地的建设情况,展示了惠颐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开展的系列活动。社工系教师陈澄围绕2018年学院卓越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计划作专业实习工作总结报告,她汇报了项目的启动过程、成效及总结反思,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2019年学校“卓越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计划”。周巍主任作社工专业发展报告,他从专业教学和师资力量两个方面介绍了社工专业建设情况,阐述了社工专业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效。

                              惠颐社工陈怡敏女士作工作交流 

随后,农丽芬科长代表惠州市民政局发言,她表示将继续支持我院社工专业发展,鼓励学生要学好专业,积极实践,为惠州市社会工作服务与发展做贡献。

                          农丽芬科长代表惠州市民政局发言

最后,蒋炜院长总结讲话,他指出,当前惠州市正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力争创建一流城市,社工专业发展既有挑战也面临大好机遇,要立足服务地方,立足惠州市社会工作人才需求,加强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利用好学院优质的社工办学条件,认真学习,积极思考,深入实践,立争成为优秀的社会工作者。

                                蒋炜院长总结发言

会议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陪同惠州市领导参观社工专业实验室,民政局潘局长充分肯定我院社工实验室的建设成效,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校政合作和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共促学生成长成才,为惠州市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学院领导、老师陪同惠州市领导参观实验室        

                                           学院领导师生与嘉宾合影

  (供稿:朱晓君      审稿:吴桂碧     签发: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