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政府高校共商涉外涉侨项目研究 共推海外惠州人研究中心发展——记市统战、外事、侨联等涉外部门来院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337

1118日下午,受惠州学院海外惠州人研究中心的邀请,惠州市外事委张艺军处长,惠州市华侨联合会叶知欣科长,市统战部主任科员张达朋,惠州学院海外惠州人研究中心兼职办公室主任杨佑安等人来我院交流,政法学院院长蒋炜、副院长郭平兴、周巍,历史系主任包国滔博士等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孙一文老师参加,会议由政法学院副院长郭平兴主持。

蒋炜介绍了我院专业发展、教学质量以及教师研究基础与方向的相关情况。

郭平兴详细介绍了我院关于东江流域华人华侨归侨的研究项目,他表示该研究还存在不足之处,同时通过广府、潮汕等地区的对比,从当下形势的紧迫性提出了相关建议。张艺军指出,在推进华人华侨研究的征程中,当务之急是做到政府高校拧成一股绳,他表示目前国家发展方向有利于华人华侨的进一步研究,必须抓住机会,把握好研究发展方向,做出特色。

叶知欣介绍了市侨联、市外事委的发展情况,同时一针见血指出发展中存在的国内科研成果较少、海外侨民文化认同感较弱等问题,他提出大家应付诸努力,共克时艰。杨佑安提出,应重视学术研究的现实性意义,使其得到充分体现,通过自问为什么、从内到外了解、从外到内研究,推进东江流域的华人华侨研究进程,将其发扬光大。

(严嘉文/文 钟林/图 郭平兴 罗传宝/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