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深入结构化面试,结合实践出真知 ——丰湖班开展结构化面试2课堂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338

  为进一步提高丰湖班学子的面试能力,1121日,我院“丰湖班”在11-206课室开展了以提高面试成绩的要点为主题的结构化面试课程。本次课程由资深面试专家、惠州市人力资源和保障局的陈志良老师主讲。

  陈老师用课前讨论的方式调动了课程氛围,他以五个要点为主题开讲:一是逻辑必须清晰,二是提炼主要观点,三是思路开阔发散,四是善于制造亮点,五是积极参与模拟。各要点深入浅出,层层递进。陈老师通过对要点的剖析解释、举例说明来进行课堂互动,同学们各抒己见,见解鲜明,观点多元。随后同学们通过对比参考答案进行深入思考,从而获得更深层次的认识。

  为使同学们更加熟悉面试流程,陈老师播放面试模板录像,更加直观的介绍面试的细节。趁热打铁,学以致用,他组织同学现学现用开展情景模拟实践,加深同学们对行姿、站姿、坐姿等面试礼仪的运用。陈老师则扮演考官身份,进行提问,并给予即时点评,及时规范面试技巧,从表情管理到语速语调,点评细致到位。

  同学们在本节课中收获良多,进一步掌握了面试要点,规范了面试礼仪,增强了面试自信心,为未来面对真实的面试现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琪/ 周心琳/张小平/审稿 罗传宝/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