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政法学院法律系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嵌入式课程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26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反家庭暴力法》相关知识和实务技能的掌握,提高学生的专业能力,法律系于1118日在教学实验楼为2019级法律系班级的同学开展了《反家庭暴力法》的嵌入式课程,邀请了惠州市惠阳法院法官尹灿星进行《反家庭暴力法》实务案例分享。

尹灿星法官结合其十几年的工作经验,用严谨专业的言语跟同学们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的实务经验。尹法官以《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开课,引导同学们思考家庭暴力的相关问题,讲述了家暴的定义、现状以及对于家庭暴力如何避免、如何救济等问题,同时,尹法官在讲述发生家暴的理由时,向同学们推荐书籍《非暴力沟通》,以提高沟通的技巧。尹法官还跟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关于家暴的误区,使同学们更加清晰、全面地了解家暴,最后,尹灿星法官跟同学们分享《反家庭暴力法》,并以此引发同学们的思考,进一步促进学生对家庭暴力的全面认识。

同学们在课堂上仔细聆听尹法官的经验分享,并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和讨论,课堂学习氛围浓郁,同学们上完课后纷纷表示自己对家庭暴力的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深受启发。

(文/洪菲敏 图/谭锋 审稿/王鑫 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