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政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举办第二十四期校友讲坛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266

11月28日下午,政法学院举办2020校友返校日暨第二十四届校友讲坛活动。社会工作专业邀请2013级何佳佳校友、2014级谢焯仪校友在教学实验大楼204举办经验分享会,周巍副院长出席了活动,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和2018、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加了活动。

何佳佳校友,目前是大亚湾区民政局社工办负责人,2019年获得了大亚湾区“先进社工”称号。谢焯仪校友,现就职于惠州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担任建筑艺术学院辅导员、心理指导老师、志愿队指导老师。

在讲坛上,何佳佳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解关于专业、职业、读书、成长、考证等多方面个人经验。她认为大家要对社工行业充满信心,并且对社工专业充满信心,要用社工的专业去学着尊重、理解、接纳和同理,要有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从容、自信的生活理念,也要有知足常乐的信念。谢焯仪校友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四年的求学心得体会。大学四年,她最大的感受就是“人生没有多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建议同学们要做好规划与定位。同时,她就如何从社会工作专业出发,拓展自身技能等谈了自己的看法。

周巍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社会工作专业是惠州学院特色专业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在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学生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不俗成绩必将大有作为,培养一批杰出的校友!两位校友分享经验是为18、19级的同学传经送宝,大家要倍加珍惜此次机会。他强调社工从事高校辅导员等职业,推进学校社工,促进社会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发展,非常值得关注和推广。

本次校友讲坛的顺利举办,加强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对自身专业和未来就业方向的了解,同时坚定了同学们对社会工作专业的信心。

(撰稿:李博强 陈少敏  审核:罗传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