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行卓越法律人才省级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
日期:
2015-01-12
阅读次数:
10

  1月12日下午,卓越法律人才省级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我院行政楼202举行。来自高校、法院、律师事务所的5名专家学者,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惠州市仲裁委、惠州市知识产权局3个协同单位的负责人、我院院长彭永宏、副院长刘国栋,教务处、科研处、政法系负责人以及平台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平台负责人政法系董立山教授汇报平台建设实施方案。董教授分别从平台建设基本思路、平台建设现有基础、平台建设预期目标、平台建设主要内容、平台 建设年度计划、主要问题及拟请求上级部门支持的政策等六方面对平台建设实施方案进行阐释。我院旨在通过对协同育人平台的培育和建设,不断加强和深化与地方 法律实务部分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和利用地方法律实务部门在实训师资、实训案例和实践基地等方面的优势,与实务部门的专家共同商定法律人才培养目标,共同 设计课程体系,共同开发高水平的模拟庭审教学教材,共同组织教学团队,共同建设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构建常态化、规范化的卓越法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着力培 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

  接着,3个协同单位的负责人对平台建设的支持和投入安排纷纷发言。他们均表示必定积极参与、积极投入,协同惠州学院做好平台建设,与政法系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为 法学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岗位,让学生更多地参与到实务法律纠纷问题的处理中来,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业务水平,共同培养具有高素质实践水平的应用型法律人 才。同时,协同单位承诺开放本单位的信息资源,为平台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与会的黄亚英、朱最新、张长龙、万翔、曾学智等5人 组成专家组在听取了方案汇报后、经过质询交流、现场考察、专家讨论等环节,形成了一致的专家意见。意见认为:惠州学院有良好的协同创新基础,已制定、出台 多份协同创新管理制度,并取得了不少成绩。法学专业尽管创办历史不久,但发展较快,近年来,在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学 生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专家组认为,实施方案思路清晰,预期目标明确,内容具体,方 案的编制和写作认真严谨,整体方案全面可行。对于平台的建设,专家组给出了三项建议:第一、建议协同单位和协同方式多样化。第二、建议考虑将卓越法律人才 培养的教学方案、课程方案、论文选题指导方案、学生培养方案、教学质量评价方案、学生就业与职业规划指导方案、实验与实习教学方案等列入实施方案或实施计 划。第三、建议学校对该平台建设的人员编制及经费需要切实加以保障,以保证该平台的可持续运作。

 

平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