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省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座谈与指导会议顺利召开
日期:
2016-09-23
阅读次数:
29

  9月22日下午,我系在系办公室顺利召开省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座谈与指导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刘松山、朱应平教授和我系林清明主任、平台负责人董立山教授及法学专业老师。

  会议伊始,董立山教授通过认真总结系里的各部门和老师们的情况,进一步指出加强省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平台建设的必要性,并请出两位教授提出宝贵意见。刘松 山教授首先肯定了平台的品牌课程,接着提出了平台建设要突出地方特色、教学应用应解决问题、鼓励科研人才的培养等建议。其中,刘教授多次强调了注重实践, 鼓励学生进行教学应用的重要性。朱应平教授则提出要着重培养应用、复合型的实用创新人才。人才的培养可通过创办实验班,进行案例教学、创新考试方法、调整 分数比例等方式改革创新。在会议期间,林清明主任介绍了我系专利代理班的情况,并认为本次会议的内容有利于拓展我系专利班开办模式的视野。最后,董立山教 授认为刘松山、朱应平两位教授的建议为平台的未来发展制定了方向的同时也指出实现地方特色也是平台的贯穿点。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加强省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平台的建设,不断培养应用、复合创新型人才有着重要的意义。

 

平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