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申报“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平台”顺利通过认定
日期:
2016-11-03
阅读次数:
51

    2014年8月12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广东省协同育人平台名单,我院牵头申报的“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平台”顺利通过认定,成为获批的40个协同育人平台之一。

    该平台由惠州学院为牵头单位,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惠州仲裁委员会、惠州市知识产权局为核心协同单位,包括惠州市人民检察院、惠州市司法局等16家协同单位。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平台的基础建设思路是:以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为指针,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先导,以资源共享、共通共赢为基础,突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通过对平台胡培育和建设,不断加强和深化与地方法律实务部门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和利用地方法律实务部门在外聘师资、教学实训和学生实践基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实务部门的专家共同确定法律人才培养目标,共同设计课程体系,共同开发高水平的模拟教学教材,共同组织教学团队,共同建设并依托法学教育实践基地,构建常态化、规范化的卓越法律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强化提升法学专业学生的能力和品质,着力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应用型、复合型法律职业人才。

 

平台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