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创新人才培养教育 ——2016年广东省法学会知
日期:
2016-11-22
阅读次数:
6

       2016年11月19日上午,2016年广东省知识产权年会在我校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厅隆重举行,这是法学专业自创办以来第一次承办省级专业年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广东省法学会秘书长薛晓光,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关永红,惠州学院副校长赖美琴,分管惠州市法学会的陈杰委员,市知识产权副局长赵旋,政法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百余人。

       2016年广东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年会由董宜东副会长主持。薛晓光秘书长为本次会议开幕致辞,他介绍了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的成立和发展历史,就本次会议主题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加强理论研究,服务法治实践;第二重视人才培养,增强发展路径;第三深化交流合作,建设核心资库。我校赖美琴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现状,为本次会议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保持正确的研究方向,深入贯彻党的理论精神;第二切实发挥行业智囊团的思想作用;第三坚持以人为本,坚持学术立会。法学专业负责人王鑫副教授做了“依托法学专业,培养专利代理人才”的主题演讲,围绕办学特色,办学模式及课程设置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当前培养专利代理人才的情况。最后,关永红会长为大会做了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年度总结报告,并为2016年度年会获奖论文的颁奖。

       知识产权运营的法律保护与人才培养--学术研讨环节,由安雪梅教授主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谢平法官、高新区知识产权协会白保国秘书长和邓尧主任律师及部分获奖论文作者分别做了主题演讲。谢平法官主要从知识产权的四大领域,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展开阐述自己的观点;而白保国秘书长则从创新新形势下的知识产权运营的“冷”与“热”展开论述;邓尧主任以台北故宫授权模式为例谈立足文博文创与人才培养,王太平教授,孟祥娟教授,王维法官等就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在自由发言环节,专家学者们纷纷围绕主题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现场氛围十分活跃,专家学者的发言也是十分精彩。最后,在关永红会长的会议总结发言声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利于我院法学专业的发展,更好的培养专利代理人才,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知识产权的了解,开阔了学生的视野,加强了与全省其他高校的交流与互动,提升了我校影响力。

 

(招晓如/文 李妍 陈晓南/图)

平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