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知识产权专利代理招生宣讲会顺利召开
日期:
2017-03-15
阅读次数:
7

    3月8日我院在培训楼四楼模拟法庭召开了知识产权专利代理宣讲会。出席会议的宣讲人有粤高专利代理公司的律师兼专利代理人晁永升及从我校工科班毕业成为粤 高专利工程师的往届毕业生,练逸夫、张文举、杨建峰、何文纯、郑泽容和陈玉君。会议由我院院主任袁文峰教授主持。

      首先,晁永升律师向我们简单的介绍了什么是产权专利代理,以及产权专利代理当前所处的社会情况。紧接着,各位师兄师姐与我们一同分享了他们的从业经历,同 时也让我们了解了这个行业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几点:一初期学习量极大,从而要求从业人员要积极主动、虚心请教、通过勤写案子提高专业能力;二产品周期短、 更新速度快,工作虽新颖有趣,但同时也面临着极大压力,这就需要工作人员不断学习,完善自身专业知识体系;三报酬丰厚,工资起点高且增长速度快;四就业机 会多,该行业有着宽广的就业前景,当前市场对这个行业的人才需求旺盛。除此之外各位师兄师姐还谈到,目前我们面临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而辅修一门专业能增 加我们的筹码,多一个就业方向。

    会议结束之际,杨云君老师介绍到,该辅修专业学位被国内外所认可,而针对本校大三工科生,我院给予学费减半的优惠,修完学分之后也将安排学生去公司实习,让学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通过该宣讲会,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知识产权专利代理行业。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社会,多掌握一门专业知识并非坏事,所谓“技多不压身”,但与此同时也要把握好本专业的学习。

平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