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嵌入式课堂教学】“辩护与代理”专题
日期:
2019-04-19
阅读次数:
74

417晚,政法学院模拟法庭教室座无虚席,18级法学专业学生正在倾听一堂生动的嵌入式刑事诉讼法课:辩护与代理。

这是本学期以来刑事诉讼法学课程的第二次嵌入式教学活动,主讲人是广东江畔律师事务所主任曾越华律师。曾律师从事律师执业十余年,具有十分丰富的办案经验,而他主讲的辩护与代理正是刑事诉讼中实践性极强的部分。曾律师首先从一起当下网络热议的刑事案件“林小青律师被控诈骗、敲诈勒索案”切入,通过细致深入分析、梳理该案的起诉逻辑和辩护思路,指出了该案辩护值得称道的地方和存在的问题,进而阐述了辩护权的权利性质及如何正确有效地行使辩护权,防范法律风险。最后,曾律师指出,做一个优秀的辩护人,核心是证据的审查能力和严密的逻辑思维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沉下心来好好研究相关法律理论与条文,锻炼实证思维能力。

同学们课后表示,曾律师的讲课紧密结合司法实践,逻辑严密,且信息量很大,不仅开拓了视野,也对未来的职业要求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嵌入式教学是学院卓越法律育人平台建立后的一种新型教学模式,该模式在不改变学校教学计划的同时,将该专业的职业实践经验嵌入到课堂教学中,以培养学生实际操作能力。该教学模式经过四年的运转和改进,收效日益明显。

 

  

(供稿:法律系       审稿:邓淑容)  


实务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