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嵌入式课堂教学】“正当防卫”专题
日期:
2019-11-15
阅读次数:
81

    为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111115日,惠州市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检委会委员钟秀婷检察官,受邀为19级法学三个班的学生,开展嵌入式课堂教学,用现实的案例、生动的语言讲述《刑法总论》课程“正当防卫”这一章节内容。

身着检察官制服,精神饱满,英姿飒爽的钟检察官,讲课前,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目前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掌握情况,给同学们普及了关于检察院的相关知识,填补了同学们这方面的知识空白。

  

随后,她结合典型案例,引导同学们对什么是正当防卫、成立正当防卫有哪些条件、什么是防卫过当等问题进行思考并进行讨论。同学们针对案例中行为人是否防卫过当,各持不同观点展开辩论。

        

      

 

同学们积极与钟检察官互动交流,了解到有关正当防卫的概念、成立条件、防卫过当及其刑事责任等知识,可谓收获满满!

 

(供稿:法学系   审稿:吴桂碧   审核:邓淑容)  


实务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