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届广东省大学生版权知识演讲大赛惠州学院法学专业学生斩获五奖
日期:
2020-01-06
阅读次数:
116

近日,首届广东省大学生版权知识演讲大赛获奖名单出炉,惠州学院选送的5名参赛选手全部获奖。

  

2019122122日,由广东省版权局主办的首届广东省大学生版权知识演讲大赛在广州隆重举行,104位选手经过11位专家评委现场打分、2位督导现场统计,共决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和优秀奖30名。

本次大赛旨在营造宣讲版权法律法规的良好氛围,激发大学生创新创造热情,推动我省社会公众版权意识的提高和版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自201910月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省内包括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在内的22所高校的高度重视和热烈响应,各高校的法学院和知识产权学院均积极备赛,经过多轮筛选,推送优秀选手参加决赛。

惠州学院法学专业通过精心组织准备,最终选拔出5名选手赖雨洋、卢桂玲、赖芳芳、陈暖华和李俊梳同学参加决赛。决赛前,学院选派骨干教师和演讲方面的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悉心指导和赛前演练。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版权保护和创新发展”的主题,紧扣现实矛盾,探讨前沿问题,旁征博引,追本溯源,用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版权保护领域的区块链技术应用、版权许可领域的霸王条款和版权保护力度等问题的认知和见解。他们良好的版权知识素养、大方镇定又不失激扬的法律人形象获得了大赛组委会和参赛学校的一致好评。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五位同学全部获奖,其中,赖雨洋、卢桂玲和赖芳芳同学获得二等奖,陈暖华和李俊梳同学获得优秀奖。

  


(供稿:政法学院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