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学院开展法学专业建设座谈会
日期:
2020-04-27
阅读次数:
27

为落实学校党委副书记徐云枢、罗川山及副校长郑文近期到政法学院检查指导工作时的指示精神422,政法学院在教学实验大楼1608室召开了专业建设座谈会,党总支书记李实、院长蒋炜和法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根据法学类教学质量标准和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并对标法学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的基本条件,围绕法学专业发展方向、引进人才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探讨。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法学专业要以一流专业申报和重点专业申报为抓手,在发展方向上,应以加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指针,挖掘和突出地方特色,加大对于企业法务方面人才的培养;在引进人才方面,将注重引进高学历年轻博士和具有实务经验的资深法律从业人员;在团队建设上,将立足法学专业的现有基础,结合未来发展方向,建立相关学科团队。

  

最后,大家还对法考政策变化、与其他高校开展联合申报法律硕士点、法学专业学生考研情况以及激励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供稿:陈新华


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