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学院召开中青年教师科研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0-06-18
阅读次数:
30

6月17日下午,政法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针对中青年教师的专场科研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郭平兴博士主持,蒋炜院长、党总支李实书记、全院45岁及以下的中青年教师、科研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郭平兴副院长介绍了召开本次科研工作推进会的背景,指出当前学院面临的科研创新工作任务较重,挑战较大,科研创新不进则退,慢进亦退。同时,郭院长从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和教师个人职业生涯三个方面进一步论证了加强科研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专业发展上,科研是一个专业取得深远发展的关键突破点,以科研促进教学,以科研突破创新是专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在学科建设方面,科研成果是丰富学科建设成果的一种重要方式,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相辅相成,正向促进,中青年教师应结合自身优势推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在教师个人职业生涯方面,郭院长强调高校教师潜心科研与教学是本职工作,尤其是我院大部分中青年教师都是博士,更应当尽职尽责,尽力发挥自己的科研能力,为学院争光添彩。

蒋炜院长和李实书记高度肯定了推进我院科研工作的重要性,鼓励广大中青年教师全身心投入本专业发展、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

最后,郭平兴副院长针对近期科研工作的重点进行部署,总结了近期可以申报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提醒各项目申报的时间节点,鼓励老师们积极申报。

  

  

近期可申报的科研项目汇编:

  

项目名称

级别

申报截止日期

通知网站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项目

省部级

2020.6.28系统关闭

2020.7.1之前交纸质版一式三份

https://kyc.hzu.edu.cn/2020/0601/c8064a195804/page.htm

广东省教育厅2020年广东高校科研平台和科研项目

厅级

2020.6.18之前交纸质版一式五份、同时发送电子版

https://kyc.hzu.edu.cn/2020/0610/c8064a196310/page.htm

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暨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教育学)

国家级

2020.6.28之前将纸质版交到科研处(行政楼524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版906365875@qq.com

https://kyc.hzu.edu.cn/2020/0513/c8064a194824/page.htm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选题

国家级

征集系统于2020.6.25关闭

https://kyc.hzu.edu.cn/2020/0603/c8064a195944/page.htm

  


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