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学院举办庆祝建校75周年暨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
日期:
2021-12-09
阅读次数:
12

1127日,是惠州学院庆祝建校75周年暨校友返校日,政法学院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包括第五届校友创业论坛政法大讲堂第五讲历史系校友论坛以及社会工作系校友论坛,喜迎各方校友回校参加,与校友一道重温大学时光、再续师生情谊、共话惠院未来。


第五届校友创业论坛:校友分享“大学生创业与投资”

上午,我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207课室成功举行第五届校友创业论坛,邀请政史95A1班优秀校友、广东汇垠海德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叶世洋返校主讲,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实、副书记罗传宝,11级法学专业郑蓉校友,小虎蓝宝负责人杨荣锋以及在校学生100余人参加讲座。

  

叶世洋校友向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已第一次创业(投资)的经历,他从大学创业的利与弊、创业必备的条件要素、构建企业自动化运营的五大系统、如何提高创业的成功率、什么是投资、投资的感悟、阅读推荐和寄语等展开。他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叶世洋指出,创业是创业者以及创业者搭档对他们拥有的资源或通过努力对能够拥有的资源进行整合优化,从而创造出更大经济或社会价值的过程;大学生创业则是一种以在校大学生和毕业大学生的特殊群体为创业主体的创业过程。在谈到如何提高创业成功率时,他特别强调,先就业再创业是大学生创业的最佳选择,只有把基础打牢了,才是创业的最根本保证。叶世洋还在投资、社会价值、市场资源等方面与在座校友、嘉宾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

  

讲座最后,叶世洋校友对师弟师妹们寄语:人生路漫漫,想要追寻梦想与成功,除了勇气以外,我们还需要用理论知识充实自己的头脑,并且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将所学所悟应用到实践中。

  



政法大讲堂第五讲:校友分享“我以法治惠州共成长”

上午9,纪念建校75周年暨政法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政法大讲堂第五讲在旭日科技大楼B107课室举行,政法学院院领导、法律系教师和2019级、2020级、2021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讲座由政法学院院长蒋炜主持。

  

本次政法大讲堂的主讲人第七届惠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广东卓凡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择郡律师杨择郡“我与法治惠州共成长”主题围绕我是谁我为惠州法治做了什么惠州法治提升了我我服务并影响着惠州法治你我与惠州法治共成长五个方面进行分享。杨择郡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提醒同学们法学需要很扎实的基础知识,大学四年要把法律思维框架、基础理论打扎实,并适度地参与实践。讲座中,杨择郡展示给学生们的是一种多面的、颠覆大家固有认知的律师形象,他通过分享自己在非诉讼领域的一系列作为,让学生们看到一名法律人在基层建设和化解公共危机时对法律素养的智慧转化和持续运用。他认为,在社会问题在不断变化的背景之下,法律人要做到视野开阔、知识面广,对事物抱有好奇心,了解新科技,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

杨择郡向法学学子们提出期望--新法出台需要更多的人才。他希望同学们意识到惠州的法治与自身有关,针对社会上出现的法治问题多加关注甚至敢于建言献策,为法治建设出一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德树人,修德养性,尊崇理性,推崇担当,珍惜时代机遇,不负韶华。”

  



政法学院第二十五届校友讲坛

上午10,政法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106室举行纪念建校75周年暨政法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之历史系校友论坛。政法学院副院长郭平兴,历史系系主任曾平辉,历史系退休教师关威教授,13级历史学专业校友郑恒鑫,14级历史学专业校友钟书琪,15级历史学专业校友郭静红以及19级历史学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校友们逐一进行发言分享,钟书琪校友对于班主任工作的开展分享到,在如今的学校班主任工作中,要以责任心为基本点,并秉持坚持与严格两个关键点。她认为班主任工作艰辛而神圣,必定会有所收获,并希望历史学专业的学生要一如既往,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为之奋斗。随后由郭静红和郑恒鑫校友进行同课异构的内容教学,两位校友围绕着初中历史课本《美国内战》一课进行同课异构的教学,让19级历史学专业的学生感受到不同的教师对课本内容的理解和教学内容的编排,使得19级历史学专业的学生在往后教学上打破固有思维,提升专业程度和提高教师素质有一定的理解。

  

郭平兴副院长对三位校友所讲述内容进行了总结,他希望19级历史学专业的学生能在校友分享的实践经历中找到自己的教学方法。系主任曾平辉对三位校友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们的经验分享是19级历史学专业的学生在未来实习中重要的经验参考。

  



政法学院第二十六届校友讲坛

上午,社会工作专业优秀毕业生校友2013级刘俊文,何佳佳,2016级何肖杰参加经验分享会,李实书记,周巍副院长出席本次活动,社会工作系全体在任教师及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参与。

  

论坛上,刘俊文校友向同学们分享其社工考研考证的独家经验,指出四年本科的专业学习让其受益匪浅,勉励新生们用学习充实,武装自己的头脑,培养成为一名专业社工的基本素养。何佳佳校友则以职场人的视角,为同学们展示从校园到社会,从初入职场到独当一面的成长经历。她鼓励大家应正确认识社工专业,以社工的理念包容、接纳、自信从容地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并传达了其他毕业校友对同学们的期许与支持。何肖杰校友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事关于老年人系列社会服务,意外有助于与家人相处的收获。启发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实践,善于运用学到的专业知识,同时提醒同学们要做好明确的大学规划及定位。

  

社会工作系主任李博强指出,社会工作专业仍是惠州学院重点发展的特色专业,前景向好,有望培养一批又一批社工人才,为社会服务输送新鲜血液。



平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