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学校开展“学宪法”系列活动之普法讲座
日期:
2021-06-17
阅读次数:
11

根据“关于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的通知”(惠院校办〔2021〕15号),为了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和增强学生的宪法意识,学校于6月10日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2021年学宪法普法讲座。讲座由校党委办公室主办,党委宣传部、政法学院承办,主题为从“生态文明”入宪看《宪法》的时代性。受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采用讲师线上授课,并限制了现场的观众人数。讲座由广东德邻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蔡文耀老师主讲,辅导员代表和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加。

讲座现场

蔡文耀以当前的热门话题生态文明入宪为切入点,并围绕生态文明的历史脉络及其入宪的发展展开主题,逐步地向学生讲述生态文明的演变发展。对比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不同时期对生态文明的态度,以此凸显生态文明入宪的多方面性与时代性。学生也积极与蔡文耀老师进行互动,踊跃地发表自己的意见,蔡文耀耐心解答学生的问题并且表述自己的相关意见,讲座现场氛围活跃。

学生活动与老师进行交流

本次生态文明入宪讲座通过引导学生认真思考宪法,不仅激发和培养了学生对宪法的热情和兴趣,也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宪法与时俱进、不断发展的时代特性。同时此次讲座呼吁学生牢固树立宪法观念,自觉遵守和履行宪法的社会走向,弘扬宪法精神,极大程度维护了宪法的尊严。

(文/黎泽浩 图/钟林 审稿/许华本 审核/罗传宝)


平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