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校举办学习宣传“民法典”系列活动
日期:
2020-12-17
阅读次数:
10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11日起正式颁布实施。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关于学习宣传《民法典》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积极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我校于125—14日举办了学习宣传“民法典”系列活动。

  

1214日晚,《民法典》案例分析比赛在鹅城会议厅顺利举行。惠城区人民法院贺晔晖庭长,广东江畔律师事务所主任曾越华律师,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政法学院主要领导老师,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和参赛学生以及亲友团300余人参加活动。

  

  

政法学院院长蒋炜在赛前讲话中指出,此次比赛是《民法典》宣传和普及系列活动的环节之一,我院切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理念,举办系列活动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做好自觉尊法守法懂法的好公民,为民法典的实施做好充分的准备,希望大家积极助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比赛共抽出三道案例分析题,每三支参赛队伍共同分析其中一道题,评委随后提问,选手现场答辩。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经济管理学院“魔仙堡练习生队”和电子学院“法学专利队”荣获一等奖,其他学院参赛队伍分获二三等奖。

  

贺晔晖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对同学们在本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表示了肯定,并且指出法律理念和法律思维对于同学们思考法律问题的重要性。同时,他还针对这次比赛的问题提出了两个建议:勤于思考和审慎原则,综合运用这两个原则能够更好地帮助同学们更深入地理解法律。精彩的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由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主办,政法学院承办。系列活动共有三轮比赛,分别是知识竞赛笔试、知识竞赛现场作答和案例分析比赛。经过前面两轮比赛,最后成功晋级的队伍参加案例分析比赛。知识竞赛第一轮共有17个二级学院54支队伍200余人参赛,晋级第二轮后有9个二级学院14支队伍参赛,晋级案例分析赛有7个二学院9支队伍参赛。

  

  

              (张琪、吴晓玲/文 黄紫琪、周心琳、王佳仪、张琪/图 罗传宝/审核)

 

附最终比赛结果:

学院名称

队伍名称

奖项

经济管理学院

魔仙堡练习生队

一等奖

电子学院

法学专利队

一等奖

化工学院

无名之辈队

二等奖

电子学院

靓仔队

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

长安队

二等奖

生命科学学院

快乐小队

三等奖

政法学院

四大法师队

三等奖

政法学院

律政先锋队

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

LSPL

三等奖



平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