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学院教师受邀参加第二期西湖法律论坛
日期:
2021-09-27
阅读次数:
10

2021年9月26日下午,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法律系主任危兆宾博士与吴春萌博士受惠州市法官协会的邀请参加了第二期西湖法律论坛,本期论坛由惠州市法官协会主办、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承办,主题为“遗产管理人制度的法律问题探讨”。吴春萌以高校学者视角作了题为《遗产管理人不应受限于继承人》的主旨发言。

惠州市两级法院部分院领导、审判业务部门骨干以及惠州学院专家学者、惠州市律师协会律师代表、惠州市公证处公证员代表参加了论坛。本期论坛围绕遗产管理人的确定方式、英美法系与大陆法系的遗产管理人制度、遗产管理人确定的争议解决程序、遗产管理人的职责、遗产管理人法律地位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深入的探讨,危兆宾副从遗产管理人产生的不同方式入手,分析了遗产管理人的责任承担问题。现场交流氛围浓厚,气氛热烈。

论坛最后,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斯对本期论坛进行了总结,分享了其对“遗产管理人制度”的思考,对与会的法官、专家、学者、律师、公证员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共同参与本期遗产管理人法律理论与实践的交流,并期望论坛继续围绕法治前沿问题开展探讨,共同促进惠州法治事业的蓬勃发展。 

据悉,西湖法律论坛是为广大法律职业人搭建的理论学习互动交流平台。论坛以法律理论和审判实务研究为主线,紧密结合审判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案例探讨、理论研讨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审判理论和法律适用的学习研究,打造法律职业人共同参与、共同成长的专业性活动。

 

(供稿人:吴春萌 图/吴春萌 审核/许华本 审稿/罗传宝)



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