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学院与科明和增华两家律师事务所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并挂牌
日期:
2021-06-07
阅读次数:
10

6月3日下午,政法学院院长蒋炜,副院长郭平兴,法律系主任陈新华,袁文峰教授、范飞博士,陈会容老师等一行先后前往科明律师事务所和增华律师事务所举行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并就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设置等开展调研。

授牌合影

举行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前,蒋炜先代表学校分别和科明律师事务所刘声平主任和增华律师事务所曾环钦主任签署了“惠州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书”。签约挂牌后,蒋炜一行还和两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开展座谈。

签订协议现场

座谈会上,刘声平和曾环钦均对蒋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政法学院选择其律所作为实践教学基地表示感谢,对今后双方将开展的合作充满了信心和期待。蒋炜代表政法学院感谢两家律师事务所对法学专业学生实习工作的支持,向律师们介绍了政法学院法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及现状,并希望律师们就政法学院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设置献言献策。两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均表示对蒋炜的调研主题很感兴趣,并从律师行业对人才的要求出发,畅谈对法律人才培养的看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建议。譬如,刘声平针对优秀律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提出了7个方面的建议;曾环钦则强调法学思维能力对法律人的重要性,建议在课程设置时重点考虑对学生法学思维及法学思维能力的培养。

蒋炜感谢律师们对政法学院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设置所提出的建议,希望能和两家律师事务所保持长期合作、深入合作,合力为地方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法律人才,为中国法治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文/范飞/陈会容审稿/许华本审核/罗传宝)

 


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