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学院举行2021级法学新生专业教育暨法律讲座
日期:
2021-11-01
阅读次数:
11

10月29日下午,政法学院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207课室举行法学专业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暨法律讲座。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丁金亮及工作人员李由、罗彬政法学院院长蒋炜、法律系党支部书记陈新华、法律系副主任邓芳以及法学专业全体教师和21级新生参加了入学专业教育见面会,见面会由法律系主任危兆宾主持。

  

      蒋炜院长从法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对法学专业人才需求分析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20年以来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法学专业在惠州市两级人民法院等实务部门的支持下坚持校政行企合作办学,取得了较好发展,希望21级法学新生通过四年学习能成为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法治人才。

  

   危兆宾博士对法学专业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分析,详尽地告诉了同学们法学专业的就业况和相关就业岗位对专业技能的需求并指出同学们攻读法学专业除了掌握本专业的专业知识外,还需要对其他专业知识广泛涉,扩宽自己的视野,积累其他技能。

范飞博士作为法学专业教师代表发言,他希望新生在学习上能够树立远大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广泛的读书充实自己的思想和技能;在生活上同学们间相互学习,多进行交流沟通和睦相处并祝愿大家在惠州学院的学习生活有所收获,实现目标和取得一定成绩。

2018级陈舒乐作为优秀老生代表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从如何学好法学专业如何规划大学四年如何有效提升自己三个方面给予新生宝贵的意见。

丁金亮庭长作了以“秉承法律信仰 守护正义初心” 为主题的法律讲座。丁金亮法官述了中国法化社会的推进进程中国家社会对法学专业学生提出的新要求接着用两个典型案例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作为法学专业学生守护正义初心的重要性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新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法官及法学专业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文/陈家增,图/唐琦,审稿人:危兆宾,审核:罗传宝


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