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嵌入式课程教学】“环境资源法”课程
日期:
2022-05-19
阅读次数:
43

为深入推动实务经验进课堂,增强本科学习的系统性、实效性, 518日下午,广东增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惠州市律师协会乡村振兴与城市更新委员会主任,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监事,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政策与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洪虹律师应邀到我校开展环境资源法课程的嵌入式教学。教学在科技楼206课室进行,法律系胡黎莉老师一同出席,19级法学三个班级全体学生参加。

在课程中,洪律师首先强调应该带着实践性问题去学习。教学内容分为土地资源保护法律体系、土地分类和土地保护三个部分。首先,洪虹律师深入浅出,从确权登记、土地所有权人的权益等方面对土地资源法体系进行了简单介绍。其次,洪律师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土地的分类与使用权制度,以及国家如何管控土地、我们如何合法行使自己对于土地的权利等内容。洪虹律师对农村土地三权分置详细的讲授亦加深了同学们对用益物权知识的理解。最后洪律师讲授了国家为什么要保护管理土地资源、为什么要采取计划、规划、许可等方式限制土地使用权的行使,让同学们深深地认识到土地资源的稀缺性、不可替代性以及在国计民生中的重要作用。

洪律师欢快诙谐的讲课方式吸引了全体师生,现场气氛轻松愉快。课程的尾声,洪律师对两位同学提出的关于法律职业与法律实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洪虹律师的嵌入式教学,现场学生对土地资源保护法有了更深的理解,受益匪浅。

(撰稿:胡黎莉、曾林泉,审核:罗传宝)



实务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