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嵌入式课程教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
日期:
2021-05-21
阅读次数:
10

 2021519日下午,政法学院邀请了广东法村律师事务所主任郑永南律师,在11-206教室讲授了《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为2020级法学专业的全体学生参与。

课堂上,郑律师结合自己几十年从业所积累的实务经验,采用案例教学等方法,为同学们讲述了行政复议的相关程序,从行政复议的原则、行政复议的范围、行政复议的申请受理和行政复议的审理和决定等方面介绍了行政复议的内容架构。他还仔细剖析了复议机关与复议机构的区别和联系,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和厘清这两者概念。郑律师深入浅出的讲授有效地调动了学生学习行政复议知识的积极性,同时也激发同学们的对行政复议知识的学习兴趣。嵌入式课堂教学形式能有效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不仅拓宽了学生的专业理论视野,而且也加深了他们对实务操作和经验的认识。

据悉,郑永南律师现任广东法村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是龙门县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常年法律顾问。年代理行政案件几百宗,有着丰富的行政实务经验,是行政法实务方面的行家里手。

(文/袁文峰审稿/许华本审核/罗传宝)


实务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