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嵌入式课程教学】“侵权损害赔偿相关法律实务”
日期:
2020-11-02
阅读次数:
10

为增强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对民法典中侵权责任编的认识,夯实法学生专业知识,10月28日下午,我院邀请了来自惠东县人民法院民二庭的黄新娣庭长主讲,在教学实验楼开展了侵权损害赔偿相关法律实务嵌入式课堂,2019级全体法学生参加了此次课程,本次课程由蒋炜院长主持。

课程伊始,蒋炜院长首先对黄庭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感谢,并肯定了同学们在过往几次嵌入式课堂中的表现。在接下来的授课环节中,黄庭长以我国民法典为引,由第七编——侵权责任编进行展开,并且特别强调了该编的重要性。

随后,黄庭长分别从关于侵权责任的一般规定,损害赔偿的人身损害、精神损害、医疗损害四方面进行详解。在讲述侵权责任的相关内容时,黄庭长采用定义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法,并适当提出相应问题,使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结合一定的思考与分析,有助于其新知识的收获与巩固。

紧接着,黄庭长对三种不同损害赔偿进行了解析,逐一介绍各类损害赔偿相对应的概念,通过典章解释与实际案例、算法运算相结合的方法,大大加深了同学们的认识。在最后的课堂互动环节中,19级同学针对遇到的问题与由此产生的联想积极发问,黄庭长对此一一进行耐心解答。

此次侵权损害赔偿相关法律实务课堂的开展,不仅促使同学们对于民法典侵权责任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进一步夯实了法学生的专业对口知识。相信19级法学专业学子都能在这一次课程中有所收获,更好地面对接下来专业课程的学习,迎接专业课程的挑战。

  

(严嘉文/文 刘梦杨/图 罗传宝/审核)


实务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