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广东省知识竞赛决赛中再创佳绩
日期:
2021-10-21
阅读次数:
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1015日上午,第六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广东省知识竞赛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学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承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年级的优秀选手参加。


学生参赛

颁奖环节


为响应中央防控疫情的指令,此次比赛初赛在线上举行,我校政法学院法学专业陈懿馨同学参赛,董立山教授和胡黎莉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在知识竞赛初赛笔试环节中,陈懿馨同学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闯入决赛。决赛现场分为三轮答题,分别为必答题、抢答题和理解题,经过激烈的角逐,陈懿馨同学在知识竞赛决赛中喜获高校组二等奖。


师生合影

选手评委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为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展示平台,展现了选手们对宪法知识的沉淀与累积,在知识和技能等综合素质方面亦得到很多收获。惠州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的开展,引导和支持惠院学子积极参加各项赛事,培养广大学生养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习惯和意识。


(撰稿:胡黎莉,陈懿馨,审稿:胡黎莉,审核:罗传宝)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