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学院举行法学专业见习总结分享会
日期:
2021-09-22
阅读次数:
10

为了总结、了解学生在专业见习中的感悟及对专业见习的建议,9月15日下午,政法学院法学专业在旭日科技大楼B座306教室举行2019级、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专业见习总结分享会。参加此次总结分享会的有政法学院副院长张小平、法学系主任危兆宾老师、邓芳老师、臧博老师、丘川颖老师、李铁喜老师,19级、20级法学专业各班学生代表。总结分享会分别由19级谢铖同学和20级林泽坤同学主持。

危兆宾老师介绍了此次的法学专业见习情况,同时介绍了参加本次总结分享会的老师。

在主持人的主持下,19级、20级各班代表分别上台分享了自己在专业见习中的心得感悟、存在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各位分享交流的同学主要是到法院、律师事务所、企业法务等单位见习,同时也有同学到非法律领域的教育机构见习。他们都认真准备自己的发言稿,真诚交流自己在见习中的收获和感受,也给予其他同学一些思考。

各班代表主要从专业见习与课堂基础知识的积累、整理案卷材料、攥写法律文书、法律思维逻辑、独立思考能力、法律检索能力、待人接物、语言沟通能力、工作态度等方面总结见习的过程及收获,也分享了在见习单位所感受到的工作氛围,表达对见习单位指导老师们的感谢。其中,各班代表也反思了见习中存在的问题,比如知识点理解不透彻、社会经验不足、专业知识匮乏等,同时也提出了往后改进的方向: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拓宽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加强课外阅读;提升自我的交际能力,礼貌待人;认真、严谨、耐心做好每一件事情等等。“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学们也从专业见习中体会到实践的重要性,提出加强课外实践的建议。总结分享会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各班代表的分享及老师的总结发言。

在各班代表分享完毕后,危兆宾老师作了最后的总结,肯定同学们在暑假专业见习中的学习和收获,同时希望同学们做事情保有一丝不苟的态度、讲求做事的方法,做好时间规划安排,协调任务,有轻重缓急之分,在加强理论知识钻研、法律思维锻炼和实务训练的同时,多阅读,拓宽视野,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各种实践机会,在加强训练中增添人生的光彩。

本次法学专业见习总结分享会促进了同学们对专业见习实践的交流,大家通过分享见习心得和体会,相互学习,克服困难和薄弱方面,共同进步。

(文/陈漫林 图/黄昕 审稿/许华本 审核/罗传宝)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