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与法同行,以法引航 ——记2020级法学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日期:
2020-10-16
阅读次数:
10

1014日晚,由政法学院主办的2020级法学新生专业教育活动在模拟法庭举行。我院院长蒋炜、法学系主任陈新华、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郑杰法官、惠东县人民法院罗晓燕法官、惠城区人民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张小莉检察官、我院法学专业教师及20级法学专业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陈新华主任主持。

  

活动伊始,陈新华主任介绍了法学专业基本情况,主要阐述了我校自2001年开设法学专业以来二十年的办学历史和近十年来法学专业的发展情况,让同学们对四年的学习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接着,法学专业教师代表臧博发表了讲话。她表示,希望同学们牢记敦重明辨,求真务实的校训,努力提升自我,敬畏、信仰法律,争取成为富有激情与理想的个体。

  

随后,多位校外嘉宾发表了讲话。郑杰法官首先从我校校训出发,向同学们提出了多看法律事实、提高思维能力、努力培养自身人文情怀和怜悯之心的期望;罗晓燕法官则表示希望同学们形成正直善良的品德、脱离思维定式,同时坚定自信,让自己成为厚德载物、德能配位的法律人;我校校友张小莉检察官深情地回顾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希望同学们成为有理想、有爱好、有锻炼、有计划的四有大学生,不断提高个人素养和实践能力,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时刻准备着。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各位嘉宾也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最后,蒋炜院长对本次活动作了详尽的总结,他对各位校外嘉宾和老师们的莅临表达了感谢,同时表达了对2020级法学新生及法学专业未来发展的信心与期待。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新生了解了法律专业基本情况、明确了学习目的,而且对于促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和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职业生涯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相信20级法学新生都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从而更好地面对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

            (钟晓乐/文 刘梦杨、王佳仪/图 罗传宝/审核)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