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让宪法成为灵魂伴侣 ——记惠州学院“学宪法”系列活动主题演讲决赛
日期:
2020-09-24
阅读次数:
10

在经过了漫长的九个月沉静后,我们的大学校园终于重新迎来了青春热血、热闹非凡的场景。920日晚,由惠州学院党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主办,政法学院承办,法律促进会协办的宪法演讲比赛决赛拉开了序幕。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惠州学院监察专员罗川山,政法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实,校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田翠华,校长办公室法制科科长潘丽萍,文学与传媒学院冯爱琳副教授,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传宝,政法学院丘川颖博士出席了本次活动。此外,12名参赛选手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罗川山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学宪法”系列活动的落脚点落在具有承载力的政法学院身上,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宪法修正案出台以后,全国上下都在学习宪法,我校也将“学宪法”作为学法用法中的重要内容。在一系列学宪法活动中,我们可以了解“学法”“讲法”“用法”等一系列过程。宪法无论是作为国家根本大法,还是作为基本的法律规章制度,并非束之高阁,要落实到全国人民的现实行为中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12名选手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学宪法”展开角逐,他们精彩的演讲博得现场师生阵阵掌声。最后,政法学院18法学1班卢桂玲荣获一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18汉教1班李淑文、生命科学学院18生命科学1班陈爱丹、政法学院18法学2班郑雯洁获得二等奖,旭日广东服装学院19表演1班张少将、马克思主义学院19思政1班刘佳俊、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19化学2班陈思敏、数学与统计学院18数学4班李炜佳、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18风林1班李伟峰获得三等奖。

  

  

  

  

  

 政法学院法学博士丘川颖老师最后为选手们作了精彩的点评。

(黄丽芳/文 蒋怡/图 审核:罗传宝)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