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学院开展政法大讲堂第五讲
日期:
2021-12-02
阅读次数:
11

20211127日上午,纪念建校75周年暨政法学院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政法大讲堂第五讲在旭日科技大楼B107课室举行,政法学院院领导、法律系教师和2019级、2020级、2021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讲座由政法学院院长蒋炜主持。

  

本次政法大讲堂的主讲人第七届惠州市律师协会会长广东卓凡律师事务所主任杨择郡律师杨择郡“我与法治惠州共成长”主题围绕我是谁我为惠州法治做了什么惠州法治提升了我我服务并影响着惠州法治你我与惠州法治共成长五个方面进行分享。杨择郡分享自己的大学经历,提醒同学们法学需要很扎实的基础知识,大学四年要把法律思维框架、基础理论打扎实,并适度地参与实践。讲座中,杨择郡展示给学生们的是一种多面的、颠覆大家固有认知的律师形象,他通过分享自己在非诉讼领域的一系列作为,让学生们看到一名法律人在基层建设和化解公共危机时对法律素养的智慧转化和持续运用。他认为,在社会问题在不断变化的背景之下,法律人要做到视野开阔、知识面广,对事物抱有好奇心,了解新科技,才能更好地解决问题。

杨择郡向法学学子们提出期望--新法出台需要更多的人才。他希望同学们意识到惠州的法治与自身有关,针对社会上出现的法治问题多加关注甚至敢于建言献策,为法治建设出一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立德树人,修德养性,尊崇理性,推崇担当,珍惜时代机遇,不负韶华。”

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杨择郡为同学们阐述了法律人该具有的实践能力和思想素养,解答了法学学子对毕业去向的疑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领略到了一位法治亲历者的“高度、深度和广度”。

(文/ 张琪,/ 叁壹工作室,审稿/许华本 审核/罗传宝)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