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惠州学院2021年“学宪法”主题演讲决赛顺利举行
日期:
2021-07-06
阅读次数:
10

72日晚,惠州学院2021年“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惠州学院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办,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政法学院共同承办。政法学院院长蒋炜,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孙奕雯,学生处副处长田翠华,政法学院法学系董立山教授,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及各参赛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现场合影

蒋炜院长致辞,他指出“本次活动的举行是为了积极响应党的‘十一个坚持’中关于宣传宪法的号令。”他希望参赛的同学以及到场观众能从比赛中学宪法、懂宪法,对宪法有更加深入贴切的理解,同时希望能够宣扬宪法的法治精神、提升同学们的法治素养、增进法治理念的深入理解,引导大学生成为宪法发展道路上忠实的崇尚者、积极的传播者和坚定的践行者。

蒋炜院长致辞

来自不同学院的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专业与日常生活、学习中对于宪法的感悟,展开了主题明确、内容生动的演讲,如:外国语学院丘思娴同学以《拥抱宪法,拥抱未来》为主题,生动地从她与妹妹的谈话展开,讲述了宪法如何保证农村留守儿童受教育权得到保障,并最终就读县里最好的高中的故事;政法学院陈邑嘉同学以《宪法的温度》的温度为题,以实例讲述老年人权益如何得到重视,让宪法的温度得以传递;旭日广东服装学院张琪欣同学以《宪法·共筑无诈人生》为题,结合自己的被诈骗经历,警示同学们要警惕网络诈骗,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懂得用宪法赋予的权利保护自己,共筑无诈人生。

参赛学生演讲

赛后,政法学院董立山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选手们都能以生动的内容让同学们能够感同身受,引发了同学们对宪法的深度思考。他强调这次比赛中选手们展现出的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态度与精神值得学习和发扬。董教授也提出了演讲的内容与主题的一致性、演讲主题的创新性提高方面的建议。

董立山教授点评

本次活动是我校引导在校学生深入宣传习近平法制思想,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生动实践,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引导同学们熟悉掌握宪法的基本知识,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提供保障。

又迅:接下来我校将会继续开展“学宪法”知识竞赛、微视频大赛以及“宪法晨读”活动。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