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喜报】政法学院潘雨柔同学、陈懿馨团队在第十二届“华学”知识产权学术创新奖论文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期:
2021-06-24
阅读次数:
10

我校政法学院法学专业潘雨柔同学、陈懿馨团队(陈懿馨、高惠旭、杨雅浛)在李铁喜、杨云君和凌洪斌三位法律系教师的指导下参加第十二届“华学”知识产权学术创新奖论文大赛,突出重围顺利进入专家评审的决赛阶段,并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其中,潘雨柔同学题为《人工智能生成物的著作权归属问题探究》的作品喜获三等奖,陈懿馨团队题为《新<著作权法>视域下电竞游戏直播画面著作权问题研究》的作品喜获优胜奖,李铁喜、杨云君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华学”知识产权学术创新奖创建于2005年,是一项由华南理工大学主办,邀请全国各大高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共同参与的大型知识产权学术性品牌活动。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由专家根据作品的创新性、学术性、科学性、可读性和实用价值对作品进行评审。本届“华学”学术创新奖收到了来自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湘潭大学及温州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大学生有效论文投稿共计103篇,最终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以及八名优胜奖获得者。

  

在本次“华学”创新大赛过程中,政法学院高度重视。指导老师带领同学们积极备赛和参赛,在论文选题、大纲拟定、论文撰写及修改完善等方面都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既充分展现了惠院师生创新好学的风采,也体现出政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工作的成绩。学校将坚持继续引导惠院学子深入学习知识产权知识,着力提升师生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创新和保护氛围,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活力。 

(攥稿人:杨云君、潘雨柔 审稿/许华本 审核/罗传宝)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