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我院举行国家课题申报暨学科建设交流座谈会
日期:
2020-11-03
阅读次数:
10

10月30日上午,政法学院在1608室组织召开了国家课题申报暨学科建设交流座谈会。特邀请浙江师范大学邓佑文教授出席指导,政法学院院长蒋炜,副院长郭平兴,党总支副书记罗传宝,法律系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平兴主持。

郭平兴代表政法学院对邓佑文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与热烈欢迎,同时对政法学院近年来国家课题申报情况进行了概括总结。邓佑文教授首先分享了自身的求学心路历程。邓佑文指出,要选择、确定研究领域方向,主要做好以下四个原则:重要性原则、前瞻性原则、创新性原则和可行性原则。在此过程中,邓教授特别强调应重视研究资料的收集,为课题研究和撰写论文做准备,同时也需要研究者进行论文写作训练和申报省级课题的实践。他表示,这能够为申报国家社科课题提供较丰富的相关成果,有助于打下硬实力基础。邓教授从几个维度深入剖析如何写出高质量的申报书,并同与会人员对现今学科建设的形势进行了深入探讨。此外,邓教授介绍了浙师大法学学士和硕士点的建设情况,与教育学联合培养博士生的过程。让大家了解了浙师大法学硕点从无到有的经过。他还介绍了硕士招生和培养的情况,并且感谢政法学院推介的优秀生源,同时欢迎同学们关注报考浙师大。

与会师生与邓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纷纷表示茅塞顿开,对接下来的课题申报工作增强了信心。

    据悉,邓教授作为浙江师范大学法政学院教授,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地方立法专家,还兼任金华市地方立法研究院执行院长、浙江省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浙江省宪法与地方立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法学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主要从事宪法学、行政法学的教学与研究,主讲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宪法学等课程。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课题2项、其他省部级项目7项,出版学术著作1部。在《法商研究》《中国行政管理》《政治与法律》等刊物发表论文四十余篇,多篇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宪法学、行政法学》转载获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学术奖励,获教育部首届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总决赛杰出指导教师奖

  

(黄紫琪/文 严嘉文、钟晓乐/图 罗传宝/审核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