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学院与广东广法律师事务所举行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授牌
日期:
2021-12-17
阅读次数:
10

129日下午,政法学院广东广法律师事务所举行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授牌政法学院院长蒋炜,党总支书记李实副院长张小平法律系主任危兆宾,教师袁文峰、吴春萌、范飞和陈会容,广东广法律师事务所主任1985级校友吴建伟,执行主任黎潭彬,副主任练汉忠,副主任余周德校友,黄陈杰校友,唐婷校友等律师出席仪式。

蒋炜与吴建伟代表双方签约和授牌,李实向吴建伟颁授了兼职教授聘书。

吴建伟介绍了广东广法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专业版块、律师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同时,吴主任对广法所接纳的我院法学毕业生高度赞赏,他指出我院法学毕业生基础理论知识扎实,能快速适应法律市场需求。他还表示广法律所非常注重律师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纪律,在人才培养合作方面,除了专业技能、实践技能外,也将有针对性地培养法学学生职业素养,同时感谢惠州学院对广法律所的支持,希望在接下来的合作中能有更多的机会到我校交流,加强沟通合作,达到双赢

蒋炜介绍了惠州学院的总体情况及惠州学院政法学院的发展和未来规划,并强调此行目的是教学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以及聘请吴建伟主任为我校兼职教授。法学专业学生近些年法考通过率较高,法学专业也成为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学科。他表示将在未来的合作中与各实践基地走协同合作之路,制定更完备的人才培养机制,以思想为导向,以兴趣为指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法学人才。此外,他还提到为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及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惠州学院面向社会聘请一批像吴建伟律师这样拥有资深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的法学家、律师、法官、检察官担任兼职教授、客座教授,希望吴建伟律师能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丰富经验分享给学生,为母校法学专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助力学校发展。学院嵌入式课程会经常邀请实务经验丰富的从业人员到校内讲课,丰富课堂内容,律所为实习生提供丰富的资源;未来设想各大律所在校内联合举办模拟法庭大赛,带着校内学生熟悉实务内容,推动在校生的培养。

其他校友也结合各自的发展和思考纷纷进行了发言,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同时感恩母校的栽培。



图文:陈会容,审核:罗传宝)


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