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嵌入式课程教学】“环境资源法”课程
日期:
2021-04-29
阅读次数:
10

2021421日,惠州学院政法学院邀请了广东增华律师事务所主任洪虹来给18级法学班的同学授课,洪虹主任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目前兼任广东省三旧改造协会政策与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本次环境资源法的嵌入式课程以“土地资源保护法”为切口,分为法律体系、土地分类与土地保护三个方面进行授课。

在土地资源保护法法律体系方面,洪主任介绍了国内保护法体系,包括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地方法规;在土地资源保护法土地分类方面,首先,热情的洪主任借助我们耳熟能详的中国政法大学罗翔老师的“法外狂徒张三”,叙述生动形象的案例,邀请学生回答问题,并耐心解答。然后,洪主任通过介绍不同的土地用途、土地所有权归属、土地取得方式来对土地进行分类。最后,洪主任为我们讲解了《民法典》出台后农村“三权分置”的热点问题;在土地资源保护法土地保护方面,洪主任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思路出发,一步一步引导我们学习土地资源保护。

体贴的洪主任一直询问我们是否会觉得课程晦涩,担心学生跟不上她的讲课速度,便跟学生分享她在大学求学期间的一些经历,让学生看到了一个真正的学霸的姿态,也让学生对中国政法大学心生向往。

课程结束了,学生都意犹未尽,有一些学生积极主动地向洪主任请教土地资源保护实务方面的做法。主任的干练爽朗,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突出,工作态度与学习态度认知,促使学生们对洪主任产生了敬佩之意。

 通过此次的嵌入式课程,我们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洪虹主任为我们讲述的实务知识更好地结合起来,深入浅出,受益匪浅。

(文/胡黎莉 审稿/许华本 审核/罗传宝)


实务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