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二届金秋系列活动之第二十届“八维杯”模拟法庭决赛
日期:
2021-12-10
阅读次数:
10

政法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十二届金秋系列活动之第二十届“八维杯”模拟法庭决赛

11月27日晚,政法学院于培训楼4楼模拟法庭开展“第三十二届金秋系列活动之第二十届‘八维杯’模拟法庭”决赛。政法学院院长蒋炜、惠城区人民法院法官刘耀阳惠城区检察院检察官谢智京广东八维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创始合伙人、律所主任郭志武担任评委广东八维律师事务所迟庆华刘羽璇法律系大一、大二学生观看了比赛。

  

蒋炜为本次比赛作开场致辞。对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将模拟法庭的传统更好的延续下去,并预祝此次比赛圆满成功。

  

参与决赛的选手扮演不同的角色分别开展了“模拟法庭”刑事庭以及民事庭的比赛:在刑事庭场次中,公诉人与辩护律师就被告“曾大生涉嫌醉酒驾驶”一案展开激烈的辩论,双方多次就案情关键点进行交锋,审判组最终宣布了对此案的判决;在民事庭场次中,原告诉讼代理人与被告诉讼代理人就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展开辩论,审判组最终宣布了对此案的判决。

  

庭审结束后,郭志武、谢智京、刘耀阳等评委对庭审进行点评,对起诉书、公诉书意见书及辩护词的撰写、现场辩论的逻辑表现以及重复举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中肯的意见。

  

此次模拟法庭比赛的开展,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锻炼自我的“全真”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对法律知识的理解和法律意识,有利于同学们“学用结合”,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

 

附:决赛获奖情况

一等奖:民庭审判组 饶裕雲、范慧卿、蔡慕蓉

二等奖:刑庭公诉方 王雅姿、刘育杭

三等奖:民庭原诉组 邓锦芝、陈嘉炜

最佳角色奖:范慧卿

个人风采奖:饶裕雲

 

 

(文:陈曦,叶若红,图:惠州学院法律促进会,审核:罗传宝)


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