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惠州市政法委等多部门到我院指导工作
日期:
2021-11-11
阅读次数:
10

为加快推进惠州市预防青少年犯罪宣传教育工作,探讨多元的普法宣传方式,119日,惠州市政法委、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杰、办公室主任邹永花,惠州报业传媒集团许丹红一行三人莅临政法学院进行工作交流。我院教师黄远清、马就武以及法学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骨干代表出席了本次交流会议。

会上,陈杰副会长首先介绍了此次交流的目的,表示希望了解惠州市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和学生社团法律促进会在预防青少年犯罪方面的做法和创新方式。黄远清老师介绍了惠州市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的发展情况,并从预防校园欺凌、网络犯罪、涉毒犯罪、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四个维度分享了预防青少年犯罪宣传教育的经验,以及如何通过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创新普法教育的方式,尤其是历奇教育在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中的应用。随后,双方就宣传教育素材和各自已开展过的具体工作成果进行深入交流,并探讨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所需要采取的宣传途径,陈杰副会长特别指出加强惠州技术职业学校学生预防犯罪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最后,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加强互动与合作进行了交流

此次会议为预防惠州青少年犯罪宣传教育工作提供了参考,有利于为政法学院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平台,有利于法学专业和社会工作专业的融合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


(供稿:黄远清、李佳茵,审核:罗传宝)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