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政法学院、惠城区司法局、惠城区普法办联合举办民法典宣讲论坛暨“所所对接”与“法制副主任”工作推进会
日期:
2020-08-27
阅读次数:
10

2020812,惠州学院政法学院、惠城区司法局、惠城区普法办联合举办民法典宣讲论坛暨“所所对接”与“法制副主任”工作推进会。惠城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政法学院教师代表、区司法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和13个镇(街道)司法所长、部分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和律师代表、优秀村(社区)法律顾问等六十余人参加。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民法典宣讲团团长刘红光律师主持论坛和会议,政法学院蒋炜院长、区民法典宣讲团副团长袁文峰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

  

论坛上,蒋炜院长对民法典颁布的背景、内涵和重要意义,以及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市域社会治理中如何发挥好作用做了详细讲解袁文峰教授就如何推动民法典教学作了发言区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广东达伦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陈文聪律师和广东宇伦律师事务所甘莉律师,从如何将民法典在诉讼和仲裁事务中如何运用、民法典对社会生活的影响等角度分别交流发言广东科明律师事务所刘升平律师介绍了所所对接工作的经验做法北京市盈科(惠州)律师事务所黄颖律师分享了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的心得体会小金口司法所所长赖龙马就律师事务所如何做好基层法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举行2020-2021年度所所对接签约仪式后,对黄颖、邓耀文等30名优秀的村社区法律顾问进行表彰,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广东省作家协会会员、我市知名长篇小说作家荣凯先生将其创作的反映基层法治建设和法制副主任工作的长篇小说《追梦路上》赠与法制副主任代表。

  

最后,惠城区民法典宣讲团团长、区司法局局长刘红光作了总结讲话和工作部署。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实施好民法典,不仅是司法行政机关的重要工作,也是广大律师的职责所系,希望我区律师继续推动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并将其常态化。

  

  

(供稿:法律系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