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情简介

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7456


A+A-

夜晚模式

政法学院(原政治法律系)成立于2002年,其前身系办学历史底蕴深厚的政史系。学院现有法学、行政管理、历史和社会工作四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拥有广东省卓越法律人才协同育人平台1个,广东省知识产权(惠州学院)培训基地1,惠州市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1个、省级优秀教学团队2个,校级重点学科2个、特色专业2个,校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9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6人,教授8人、副教授12人、外教3人。此外,还聘请了百余名行业专家为校外兼职教授。学院教学设施完备,建有模拟法庭(11规模)、行政管理综合实验室,新建的社会工作实验室即将投入使用。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60余个,其中省级实践教学基地2个,校极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4个。学院每年暑期组织社会工作专业全员开展境外实践学习,以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全校唯一),每年组织历史学专业学生赴西安等地开展省外专业考察。

学院秉持“厚德博学,求真务实”的院训,大力实施教学质量工程,形成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学院集中校内外优质资源培养卓越师范生,承办惠州学院省市共建重点项目“卓越师范生能力提升创新实验项目”(丰湖班),近两年来,历史学专业师范生在全国、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屡夺桂冠,学科竞赛水平位于全省同类院校前列。学院“三考”(即“考研”、“司考”、“考公务员”)成绩突出,近5年来,近两百名学生考取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暨南大学、英国巴斯大学、英国曼切斯特大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升学率位居全校前列;多年来,学院司法考试一直保持较高通过率,2017年我院司考通过率高达49.41%,超过全国平均通过率30多个百分点,位居全国前茅。我院100人参加考试,67人过线,其中过全国合格分数线A线47人,过地方合格分数线C线20人,整体通过率达67%学院每年公务员考试入围率位居全校前列;近年来,全院毕业生就业率近99%

学院在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同时潜心科研,校、政、行、企合作密切,学院科研平台众多,建有惠州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惠州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惠州市惠城区人民法院诉讼调解中心、惠州学院卓越师范生能力提升及创新实验中心、惠州学院法律文化研究中心、惠州学院海外惠州人研究中心、惠州“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惠州学院国学研究与传播中心等科研平台十余个,并依托这些科研机构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受到省市领导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