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系201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2-11-22浏览次数:216

 

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大力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反腐倡廉教育和从政、从教道德教育,按照广东省纪委及省教育纪工委的工作部署,根据学院《关于开展201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我系党总支进行了严密的布署并紧锣密鼓地开展相关工作,要求将廉政纪律教育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不搞形式主义,具体做法汇报如下。

第一,从组织领导上,完善党务系务公开的领导体制。成立党务、系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党务系务公开监督小组,加强系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员工的办学积极性;

第二,进一步完善制度,将纪律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本着依法办事、加强领导、客观真实、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制定了《惠州学院政法系党务、系务公开工作实施办法》,多渠道多方面向全系教职工公开系务主要事项、系财务管理状况、系人事工作和其他需要公开的事项,向全系学生公开课程设置、教学计划及教学管理、学籍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学生奖、贷、助学金的有关政策规定、评定程序及结果、学生奖惩依据及结果;

第三,在学生管理中,认真整顿学生纪律,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制定《政治法律系关于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有关规定》、《政法系学生管理工作规程》、《政法系突发事件处理预案》、《惠州学院政法系综合测评条例》、《政法系学生奖助学金评选细则》、《政法系文明班级和优秀班主任推荐和评选办法》、《政法系文明班级综合测评条例》等管理制度;定期召开学生两会干部、班干部例会,了解和解决学生中出现的问题;经常召开学生座谈会,对学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

第四,以丰富的形式开展廉政纪律教育相关活动。

1.组织我系教工参加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聆听省教育纪工委书记、监察专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赵康同志作反腐倡廉专题辅导报告。

2.我系党政联席会议多次研究和总结纪律教育月工作开展情况,系党总支于11月初召开全系教工党员会议,学习动员纪律教育月活动精神和布置我系相关活动安排,会后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纪律教育月活动研讨会,进一步安排落实工作。

3. 组织我系党员干部收看学习《广东党代表风采》系列专题片,并要求上交观后心得。

4. 10月26晚举办启航金秋 激扬青春大型文艺晚会,特邀彭院长出席,我系全体教工、学生参加,丰富师生课外生活,锻炼学生综合素养。

5. 11月19晚上我系林清明主任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系学生干部作了“跨越太平洋的访问与思考”的主题汇报会,就办学理念、办学体制、教师管理、学生管理方面进行探讨,为我系学生如何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打开思路。

6. 10月12晚上在音乐厅校友黄怡婧老师为我系2012级全体新生作“激扬青春,放飞梦想”主题报告,以其本人的亲生经历告诉师弟师妹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和人生,通过身边优秀校友的成长成才经历触动学生心灵、鼓励学生积极向上。

7.10月17下午我系党总支与惠州经济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党务共建交流活动,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惠州经济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党总支陈天枢书记等一行9人,政法系党总支安贞元书记及系内负责党建工作的相关教师。交流会的开展,让两校在党建工作上共通有无,互相学习对方的优秀做法,让两校的党建工作共上一个台阶。

8. 11月14下午我系党总支在系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座谈会,学生干部们踊跃发言,围绕半学期以来团总支委员会和学生会的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提出了工作中的不足和改进方法,系领导进一步了解到了我系学生管理、学生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加强学生干部思想道德建设,为今后的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9.10月17下午邀请台湾资深律师邱锦添先生为我系法学专业学生作专题报告,以他自身成长经历激励莘莘学子,就学生在成长成才方面给予指导性帮助。

   10.我系拟于1122组织2010103名学生前往广州南越王墓、广州博物馆参观考察,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政治法律系党总支

201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