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盛典同唱一首歌,岁月峥嵘共叙政法情

发布时间:2014-12-01浏览次数:232

                                   ——

记我系"承梦金秋"25周年纪念活动

  春华秋实,丹桂飘香。从1989年到2014年,政法系“金秋”25载。25载众人拾柴,25载拼搏奉献,“金秋”系列活动一路走来,日臻成熟,铸成了今日的辉煌与靓丽,这不仅仅依靠着政法人对她的热爱与付出,更离不开校友们对她的关怀与援手。

校友欢聚 共商未来

11月29日下午,170多名政法(史)系校友从各地赶来,共同庆祝“金秋”25载。

校友“返校”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由安贞元主持,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韶春发表讲话,对我系“金秋”系列活动和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感谢校友们对母校的情谊,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走走。

我系主任林清明致欢迎辞,对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校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与热烈的欢迎,为校友们分享了我系近年来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希望大家珍惜相聚时光,共叙政法情,积极对母校发展建言献策。

校友们不拘一格,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回到母校的感受。上世纪80年代原在政史系任教11年的杨树杨现在深圳从事律师工作,回首过去在学院的难忘时光,他激动地说到“我现在常会做两个梦,一个是我调回惠州工作;另一个是我马上要上课,却没来得及备课的场景。”昔日政史系岁月已深深地刻在他的心头。我系德高望重的老主任/书记张守义掷地有声地提醒师范生应学高为师、行为世范:“我以前常说,讲话一定要简短,要有自己的独立性,要讲真心话。”现为东莞某小学校长钟远飞阐述了自己多年来的人生感悟,寄语师范生要注重培养师范技能,并祝愿金秋系列活动越办越好……座谈会沉浸在欢喜与感动之中。

在校友的热情推动下,会上审议通过了政法系校友会成立章程。  





  

金秋盛典,你我共享

29日晚, 鹅城音乐厅红毯铺地,灯火辉煌。“金秋”系列活动承梦二十五载,大型文艺晚会“承梦·金秋”在音乐厅隆重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赵日兴、副院长赖美琴、副院长黄小妮、系主任林清明、系党总支书记安贞元等领导、各届校友与我系师生欢聚一堂,观看了此次演出。

赖美琴副院长在晚会中难掩喜悦之情,她激动地说道,“从政史系到政法系涌现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是惠州学院的骄傲和自豪,也是我人生价值的重要体现”,并希望金秋系列活动更加辉煌、更加出色、更加有特色!

晚会分为梦想源头、清韵悠悠;追梦岁月、今宵同醉;梦在远方,激情万载三个环节。集舞蹈、相声、演出、舞台剧、小品、大合唱为一体,为我们送上一场视听盛宴。

其中,开场舞《Super Show》使全场观众热情高涨;来自惠星杯一等奖的俏皮中国风民族舞《妞啊扭》洋溢青春色彩,相声《大话政法》令人捧腹的笑声未过,歌曲《爱是力量》的演唱更是让现场沸腾,五位政法系男生的深情演唱令现场激情澎湃。而舞台剧《About the Young》为我们展现了大学生活的点滴精彩;高难度的跆拳道表演赢得观众的掌声与呐喊,小品《马路遐想》则引人深思。晚会中还穿插抽奖环节,丰厚的礼品使现场气氛再一次沸腾起来。晚会在大合唱《相亲相爱》的精彩演唱中,拉下帷幕。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