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举办第二届新生《学生手册》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203

    1028日晚,我院第二届新生《学生手册》知识竞赛于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校学生处梁文书老师,我院辅导员陈曦老师以及两会”主要学生干部和17级全体新生。

本次竞赛以“校规校纪了然于心,尊规遵纪付诸于行”为主题,旨在通过竞赛加强新生对《学生手册》的学习,更加明确学校各方面的规章制度,在学习和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行为。

比赛共分三轮,第一轮“小试牛刀”为必答题,考验的是参赛选手对《学生手册》的了解,各队齐头并进,不分秋色。第二轮“眼疾手快”,则为抢答题,考验的便不只是对《学生手册》的了解,同时还考验选手的反应速度。激烈的竞赛氛围感染了观众,现场观众喝彩声此起彼伏。第三轮“胜者为王”风险题,各队抢答紧张刺激,新颖的题目也增加了比赛的难度,激烈的氛围将比赛推入另一个高潮。丰富的题目使思考不再单调,竞赛有效增加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也密切了新生间的关系

赛后,陈曦老师认为,活动具有深刻意义,希望大家通过竞赛真正守住“纪律”的底线担任学生会主席的陈正浩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师弟师妹们,一定要多参加社团活动,不仅能增长知识、收获情谊,更能开阔视野、丰富经历。梁文书老师认为,我院的活动组织的很好实效性强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帮助了新生深入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相信新生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规范自己的行为。



(林世贤/文 张秀茹/审核:胡萍,签发: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