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历史系举行2018届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563

 

又是一年丰收时!426日晚,历史系在11号教学楼206教室召开2018届考研经验分享会。政法学院院长蒋炜、历史系系主任李椿浩、历史系教师陈友乔、庄丽丽、徐旭阳、郭平兴、万齐洲、穆静、周厚清老师一同参加了分享会。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旨在帮助历史系学生帮助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以及正确面对备考期间遇到的困难。

会议伊始,历史系主任李椿浩教授首先对今年优异的考研成绩做总结,该系今年共有19人被顺利录取为硕士研究生,录取人数再创新高。李教授就考研整体情况做了简要分析,对历史系师生共同的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随后,他邀请了五位今年顺利考取硕士研究生的同学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他们的经验。

考取华南师范大学的陈增铭同学讲述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他认为,一旦决定考研就要付诸行动,备考需要坚定的信心和持之以恒的决心。陈增铭同学分科目向师弟师妹们详细讲解各科备考计划与安排。面带腼腆笑容的郑晓琪同学分享了自己顺利考取暨南大学历史地理学专业。郑晓琪同学分享了自己结合专业学习兴趣搜集考研资料的备考经历。她认为,考研过程是枯燥的,但当你回首这一年的奋斗过程,将更加感谢这段心无旁骛的学习时光。成功考取苏州大学的刘睿真同学则分享了自己在借鉴师兄师姐经验基础上摸索出的一套适合自身学习的方法。她强调,备考期间要关注对当前学界动态的把握,要坚持每天阅读一小时科研论文,提升自身的学术素养。顺利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的刘昌潘同学则围绕真题复习方式,向师弟师妹们阐明“吃透”真题对于报考自主命题的院校的重要作用,同时他还建议大家要熟悉所报考院校的重要学术研究成果,多涉猎研究资料。

     成功获得英国多所名校录取通知书的戴娴娴同学则分享了她申请海外留学的成功经验。她强调,国外高校重视学生的实践综合能力,因此,希望海外留学的同学一定要重视大学本科期间的绩点,多多参加志愿活动并且要多跟随老师进行科研项目的研究,尽可能多发表科研论文。

  

  

交流会上,14级历史1班班主任庄丽丽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贺和感谢,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上能更上一层楼。历史2班的班主任陈友乔老师则对成功考取研究生同学们在未来进德修业,再攀人生高峰出了几点建议。参会的万齐洲老师、徐旭阳老师以及郭平兴老师分别就如何备考给出了建议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大好时光,趁年轻多读书充实自己的人生。

最后,政法学院蒋炜院长总结讲话中对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们表示了衷心祝贺,他希望同学们发扬政法学院拼搏进取的良好传统,明年取得更优异的考研成绩,学院将一如既往为考研学生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据悉,2018届历史系应届生成功考取研究生19人,往届生2人。其中,除考取本省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名校以外,还有一部分考取苏州大学、上海大学以及华中师范大学,考取高校范围向华东以及华中地区拓展,这是一个可喜的趋势。相信未来的历史系学子们会更加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成果!

  

    

  

(朱晓叶/文、图)

审稿:胡萍,签发: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