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继往开来——记政法学院第三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304

政法学院学生处主办的政法学院第三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于1012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此次大会邀请了政法学院院长蒋炜、党总支副书记胡萍、副院长温智、辅导员罗薇、陈曦、焦一娟、吴桂碧老师以及团总支、学生会、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政法分会学生干部参加。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奏唱激昂的国歌;接着,第三届学生组织成立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随后,团总支陈曦老师宣读了本届学生会组织干部名单;蒋炜院长、胡萍副书记、温智副院长以及罗薇、陈曦、吴桂碧老师分别为本届学生干部颁发了干部任命书并合影留念。

在颁发任命书后,团总支副书记何梓健同学和学生会主席翁华敏同学作为学生干部代表上台演讲。他们都分享了过往的活动经历与成就,并寄望于学生组织的未来发展,同时他们也在加强三会合作上进行了美好的展望。他们演讲结束后,全体学生干部起立宣誓,为共建新一届政法学院学生组织而努力。

学生组织的发展完善,离不开领导老师的指导。为此,接下来蒋炜院长给我们新一届学生会组织的成员提出了两点意见。第一,他希望学生干部都能找好自己在学生组织中的定位,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第二,他希望大家能树立政治、群众以及奉献这三个意识。除此之外,他还谈到新一届学生会组织成员“任重而道远”,并向大家表达了深切的关怀。

最后,胡萍副书记向全体学生干部作“政治纪律教育”专题讲座。主要内容包括以下四个部分:第一,团学组织有什么功能;第二,加入团学组织对自己有什么成长;第三,我院团学组织目前存在什么问题;第四,如何建设好政法学院团学组织。讲座期间,胡萍副书记多次强调团学组织应与国家精简机构步伐相接轨,在此基础上加强团学组织的创新,并以政法学院品牌活动“金秋杯”为案例,生动的传递了她深切的希冀。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政法学院学生组织注入新鲜血液;为学生组织在接下来一年有序开展工作奠定了基础,也让新一届学生干部明确了各自的职责,更好地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功能。

  

(文:黄婉婷  图:徐佳伟  审核:吴桂碧  签发:胡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