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勤耕耘,竞技舞台展智慧——我院第十届未来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638

经过历时近一个月的初赛、复赛,1128日晚,我院在11号楼106课室举办第十届未来教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由学院张小平、温智副院长,胡萍副书记以及庄丽丽、骆丽珍、陈曦和郭佳丽老师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与往年相比,今年决赛难度大幅增大,使本次比赛更具挑战性,每位选手现场抽题后一个小时内完成备课,同时每位选手完成授课后还需完成评委的结构化面试。赛场上,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自信大方地依次授课,独具特色的授课给大家呈现了不一样的精彩。法学专业的选手将抽象的法律法条与具体案例结合,展现了严谨的思维能力和扎实的专业功底;历史专业的选手通过整合教学资源和创设情景,讲述历史故事、传授历史知识;社工专业的选手从现实出发,紧密联系客观实际需要抽丝剥茧地解决问题。

张小平副院长对本次大赛总评时充分肯定了本届教师技能大赛选手们的突出表现,高度赞扬了选手们自信大方、表达流畅的一面,同时也强调了增大决赛难度的重要意义,他鼓励同学们勇于挑战自己,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师职业技能,以及专业能力和学科素养。张院长还结合本次大赛选手们的表现,对于今后如何提升师范技能提出了一些具体建议。

现场参赛的选手和观众认为,此次教师技能大赛给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提高教学技能的平台,政法学子在竞赛中提升自我,为未来成长为卓越教师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林润华  图:徐佳伟   审稿:吴桂碧  签发:胡萍)

附本次决赛获奖名单:

奖项

姓名

一等奖

袁静文

二等奖

林晓怡、林杰雯

三等奖

刘鑫宇、赖宇姝、黄蓉

优秀奖

张晓慧、黄海娟、李梅

李菁、黄晓晴、靳天隆、张津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