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老师指导学子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广东省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87

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学校高度重视宪法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演讲比赛、征文比赛、视频比赛营造浓厚的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的氛围,培养大学生的法治意识与责任担当。914日上午,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广东赛区决赛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晓南同学喜获高校组二等奖,我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指导老师胡萍副书记带领陈晓南同学积极备赛,从今年5月开始,陈晓南同学进入校级比赛初选,他反复修改演讲稿,练习演讲,暑假成功进入省级初选,914日参加决赛,整个备战过程虽然辛苦,但他依然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激情昂扬的斗志面对考验与挑战。胡萍副书记作为指导老师,从稿子修改、演讲技巧的运用,到陪同决赛,都进行了耐心指导与细致辅导。经过激烈的竞争,陈晓南同学获得了省级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惠州学院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省级比赛实现了零的突破,充分展示了惠院学子的风采。

据悉,本次比赛经由各地各校推选,省级复赛选拔和决赛三个阶段,最终决出高校组一等奖4,二等奖8,三等奖22名。

(供稿:吴桂碧     审稿: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