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比赛为抓手,促我院师范生技能提升:政法学院举行第七届国赛动员暨首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1-19浏览次数:299

为提升历史师范生对中学历史教学的认识,明晰课程标准在教学中的具体要求,同时为参加“第七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简称“国赛”)作准备,我院于2019117日下午11号楼召开了第七届国赛动员暨首次培训会,特别邀请惠州市惠台中学名师邓文明老师走进校园,为参赛选手作培训。张小平副院长主持本次会议。

张小平副院长为国赛作动员,他根据选手们的实际情况耐心地提出可行性建议,并指明选手比赛中努力的方向。他要求选手们要全力以赴备赛,认真咀嚼教材,避免照本宣科,不断创新思路。

接着,惠台中学名师邓老师为选手们作第一次培训指导,主要围绕“解读课标、精讲教材、互动答疑”三个环节展开。邓老师将课程标准与教材相结合,精心讲解课程标准,详细指出教材中应该重点把握的部分。培训最后,邓老师与选手们进行互动,分享教学经验及课堂设计思路,进一步激发选手们的创新思维。

张院长与老师以丰富的教学经验,引导鼓励选手们要紧抓课标要求,勇于开创讲课新思路,既开拓了选手们视野,激发了选手们参赛信心和决心,也体现了学院对国赛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推进了我院卓越师范生人才培养工作。

 

(供稿:历史系    审稿: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