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比赛为抓手,促我院师范生技能提升: 政法学院举行第七届国赛第三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368

我院以准备第七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简称国赛”)为契机,助力我院师范生能力提升。2019124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了我校校友、惠州市惠台中学邓文明老师二次做客国赛培训会,为国赛选手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出席培训会的还有政法学院副院长张小平老师。

本次培训会共有两个环节。首先,用理论指导实践。老师以他丰富的教学以及参赛经验,向选手详细地讲解了有关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论知识,以便选手在教学设计的过程中将历史学科核心素养落到实处。接着,在实践中贯彻理论。老师向选手展示了优质课件,并讲解设计的思路,以便选手们能从中得到启发。老师还强调,历史教师应以真实为底线、厚实为主线、参实为防线,以学生为主,为学生负责。

开展以国赛为抓手的培训活动,是我院对于国赛的积极准备,更是对卓越教师培养的重视与落实。通过一系列活动,定能激发参赛选手的信心与热情,进一步提升我院师范生的水平。

 

(供稿:历史系   审稿: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