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班团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404

为顺利开展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我院于35日中午11号楼1608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初班团干部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罗薇老师主持,我院党支部副书记邓淑容、全体辅导员老师和全院班长团支书参加了会议。

会上,罗薇老师强调了春季安全问题。各班班长团支书要提醒各班同学防流感、防病毒以及肺结核等春季易爆发传染疾病,做好宿舍卫生、保持宿舍通风、空气流通,勤洗手,抵御风险,防患未然,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安全、运动安全以及宿舍防盗等问题。

紧接着,陈曦老师讲述我院团学实践活动的有关事项。结合我院寒假实践活动,他提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我院“知识产权”竞赛以及即将开展的“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和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最后希望各班积极开展有意义的班级活动,努力建设团结向上的班集体。

随后,吴桂碧老师结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醒各班班长团支书要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增强彼此之间的了解,关心并了解同学们的思想情绪动态。传达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建议:班委换届时,心理委员尽量不要重新竞选,如果需要更换,一定要做好交接工作;希望心理委员积极参加心理健康教教育工作培训,充分发挥学生和院校之间的桥梁作用。

邓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感谢班长团支书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她对本学期班级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创建团结和谐向上的班集体,增强班级凝聚力;二是配合院校做好各项工作的开展,鼓励同学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争创“三型”团支部;三是强调了学生的安全问题,既要有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意识,也要做好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等各类安全防范工作,做好风险防控,防患于未然。

(文:陈嘉欣   审稿:邓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