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政法学院2019年法学辅修专业(专利代理方向)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118

  

  

欢迎您辅修法学(专利代理方向),为您报考公务员、从事专利代理工作奠定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

惠州学院政法学院受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惠州市知识产权局资助,依托广东省知识产权(惠州学院)培训基地,培养能在高新科技企业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和开发事务,在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等从事相关法务工作,在公、检、法部门从事专门的知识产权相关司法审判和其他法律事务,在新闻出版、商标、知识产权局等部门从事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事务的高素质复合型及应用型稀缺人才。

一、招生对象

1、惠州学院在校学生:惠州学院物理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信息工程、电子信息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技术、生物科学、服装设计、建筑学、土木工程、工程管理、数学、信息管理、应用统计学等理工类专业大二、大三学生。

2、惠州辖区内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理工科专业大专以上学历、从事研发工作人员以及专利代理机构工程师、代理人助理等。

二、学制与费用

1、惠州学院在校学生:

修业年限: 学制一年,可延长在两年内。 学费:2250/年(课本自费)。

2、惠州辖区内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

修业年限: 学制一年,可延长在两年内。学费:4200/年(课本自费)。

3、奖励措施

公费统一组织学员外出实习、参观考察、参加讲座培训,对成绩优异的学员颁发专项奖学金。

三、毕业证书及学位授予

1、惠州学院在校学生:

根据《惠州学院本科生修读辅修专业、双学士学位管理办法》(惠院教发[2010]14号)的有关规定符合条件者,修满55学分,将授予法学辅修专业(专利代理方向)毕业证书、法学学士学位。

2、惠州辖区内企事业单位从业人员:

经考试合格并修满55学分的将获得惠州学院法学专业(专利代理方向)结业证书。

四、报名方式

★报名截止时间:2019323

★报名地点:实验大楼11-1605

★咨询老师:0752-252732913825434437郭老师

五、培养计划

序号

课 程 名 称

教学计划

学分

开课时间

备注

1

法律综合

4

67学期

2

知识产权法原理

8

6学期

3

专利法

8

67学期

4

专利代理实务

10

67学期

5

合同法

6

7学期

6

专利文献及检索

2

7学期

7

专利诉讼

6

7学期

8

知识产权管理

1

7学期

9

毕业设计

10

8学期

合计

55